海平面上升 威脅9000戶紐西蘭家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平面上升 威脅9000戶紐西蘭家庭

2015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9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西蘭議會環境專員辦公室在19日發表的報告顯示,約有9000戶紐西蘭家庭住宅所在位置比大潮最高點只高出不足50釐米,直接受到海平面上升威脅。

議會環境專員簡•懷特當天在聲明中說,價值數十億紐西蘭的住宅、企業和基礎設施建在靠近海岸的低窪地區,面臨海平面上升威脅。她指出,部分海岸地區可能因海平面上升而變得不宜居住。

這份名為《為海平面上升做準備:確定性和不確定性》的報告說,氣候變暖導致的海水水溫升高、冰川退化及極地冰蓋縮小都會引發海平面上升。海平面上升會在紐西蘭海岸地區引發多種自然災害。

報告呼籲,紐西蘭環境主管部門應加強對地方政府的指導,加強海岸環境監控體系,完善應對海平面上升的具體工作程式。另外,報告建議紐西蘭財政部門成立專門小組,評估海平面上升帶來的經濟和財政風險,為此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