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燃煤電廠2025將全數關閉 改用天然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燃煤電廠2025將全數關閉 改用天然氣

2015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11月30日即將在法國巴黎舉辦,英媒指出,英國政府將在會議前公佈最新能源政策。英國現存的燃煤發電廠將在2025年全數關閉,並以天然氣作為主要能源供應。

英國《BBC》報導,英國新任能源大臣拉德(Amber Rudd)即將在近期宣布,所有現存的燃煤發電廠2023年起限制使用,並在2025年全數關閉。此外,天然氣將會成為英國能源的主軸。對於放棄燃煤發電,環保團體表達歡迎,但同時也批評政府轉向使用天然氣而非再生能源。

目前,燃煤發電站英國發電量的28%,拉德說,這種「老化、時常不可靠」的發電廠不能滿足英國未來的需求。而未來除了天然氣發電外,核電也被認為將是英國新能源政策的重點之一。

拉德這份關於英國新能源政策的聲明,將會在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前發表,屆時各國可望再逐步減少使用石化能源、減少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等方面達成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