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6.9億兒童受暖化衝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6.9億兒童受暖化衝擊

2015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2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24日表示,全球23億名孩童中,近6億9000萬住在氣候變遷風險最高的地區,在全球暖化衝擊下,面臨較高的死亡率、貧窮與罹病率;近5億3000萬名兒童住在受洪水與熱帶風暴衝擊最嚴重的國家,多數在亞洲;另有1億6000萬名兒童生長於發生嚴重旱災的地區,多數在非洲。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政策專家、報告作者之一芮斯(Nicholas Rees)說:「兒童將首當其衝受到氣候變遷影響。他們已經受到很多衝擊,暴露於氣候變遷風險的兒童人數很驚人。」最迫切的任務是讓全球政府同意控制溫室氣體排放量,但也需要國家層級的行動來解決暖化衝擊。30日聚首巴黎開會的各國政府,必須達成強而有力的新協議遏止暖化,他們應該要為全球兒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