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街景一窺氣候變遷 拍到絕望北極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Google街景一窺氣候變遷 拍到絕望北極熊

2015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1日中央社 舊金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領袖1日齊聚法國巴黎,希望遏阻災難性氣候變遷,谷歌地圖(Google Maps)同時利用「街景」服務,讓用戶一窺偏遠地區野生生物為了生存奮戰的景象。

根據法新社,免費線上地圖服務的「街景」(Street View)功能,從先前的單純顯示商家或住宅地址外景色,發展到允許沙發上的「白日夢冒險王」宛如身歷其境般探索山區、雨林、海洋深度等處。

部分環境會發現生物陷入困境,例如加拿大北極地區的北極熊似乎絕望地等待海灣結冰。海灣因為溫度太高無法結冰,會影響牠們走上冰面覓食。

根據谷歌地圖官方部落格,Google地球(Google Earth)拓展計畫主管圖森-貝特曼(Karin Tuxen-Bettman)說:「從加拿大北極地區的北極熊,到巴西亞馬遜河流域及加州中部的藍橡樹,整個地球的動、植物和人類正感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藉由街景,大家能有窗口一窺全球部分不斷變化的生態系統,並了解非營利組織和其他團體如何努力地維護我們地球的健康。」

根據總部位於加州的谷歌,街景車將聯手專業環境傳感器網絡公司Aclima,開始測量更多汙染物,例如氣候變遷罪魁禍首二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