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要道拓寬 台大:從長計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溪頭要道拓寬 台大:從長計議

2015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8日中國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溪頭是熱門風景線,每逢假日大 塞車,動彈不得,遊客怨聲載道;沿線居民出入不便,遇到緊急救護、火災搶險,卻是寸步難行!議員許素霞建議將目前寬8米的道路,拓寬為15米,確保行車順暢、安全。台大林管處表示,攸關生態,恐須從長計議。

許素霞在縣議會定期會中指出,通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的投151線延溪公路,路寬僅8米沿線多彎道,大型遊覽車經常越線轉彎,相當危險,並造成交通壅塞,希望拓寬為15米雙向雙車道。

縣長林明溱表示,延溪公路每逢假日,塞車情況嚴重,確有拓寬必要,縣府將請公路總局補助規畫經費;但是,拓寬工程所需土地,都是台大林管處管理,拓寬道路用地,需要台大配合。

林明溱表示,台大對土地使用管理嚴格眾所周知,但希望台大修正不合宜的規定,敦親睦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