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山體滑坡工業園被吞 22棟樓倒塌死傷不明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深圳山體滑坡工業園被吞 22棟樓倒塌死傷不明

2015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2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2月20日上午,廣東深圳市光明新區紅坳村柳溪工業園發生山體滑坡,將整個10萬多平方米的工業園吞掉。據報,現場有22棟樓房被埋,涉及15家公司。另據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隊消息:截至12月20日16時30分,現場已救出7人,41人失聯。

現場傳來消息稱,山體滑坡是由於光明紅坳村發生煤氣管道爆炸,造成洪浪村煤氣站旁山泥傾瀉。當地一位民眾劉先生非常肯定地表示,從警察那裡獲得的消息是煤氣爆炸引發山體滑坡。目前,尚無法核實該說法。

距離事發地點一公里的一位女士表示,目前具體死傷還不清楚。她證實事發前聽到兩聲爆炸聲音,她說:「首先聽到兩聲爆炸聲音,跟著就是山體、土和水像泥石流一樣把民房沖倒,工廠沖倒。」她無法肯定被沖倒的工廠裡是否有工人在上班,但是她確認肯定有在工業園內渣土車司機被泥石流掩埋。

據中國媒體下午5時許的消息,深圳警方稱,上午11時42分,光明紅坳村山坡垮塌導致煤氣站爆炸。現場有22棟樓房被埋,涉及15家公司,多人被困,傷亡尚無法估計。

另據新浪網報導,此次山體滑坡事件導致20棟廠房倒塌,多人被困,傷亡尚無法估計。目前,深圳公安消防已趕赴現場開展搶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