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鐵皮」販賣部 殺風景挨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合歡山「鐵皮」販賣部 殺風景挨轟

2015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2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請饒了合歡山吧!合歡山昆陽停車場最近完成整修,停車場內的販賣部竟是簡陋的鐵皮建築,嚴重破壞合歡山的美景,網友質疑是「腦殘」設施;更有網友大搞kuso,將販賣部照片「變造」成告別式場,宣告合歡山美景已死。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澄清,昆陽販賣部預計明年雪季後整建,但因雪季將至,包商才會向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申請設置臨時設施。

林務局東勢林管處去年進行昆陽、武嶺停車場整建,原為碎石鋪面的昆陽停車場大變身,鋪設柏油、劃設停車格,還有大型觀景台,但包商卻在停車場以鐵皮搭建販賣部,引發網友怒批「腦殘極致」,也有人呼籲:「饒了合歡山吧!大家救救合歡山!」更有人哀悼合歡山的美景已全毀了,變造、kuso販賣部照片成告別式場。

東勢林管處指出,近來冷氣團、寒流來襲,山上隨時可能飄雪,考量遊客需求,讓遊客有遮風避雨及熱食驅寒的場所,才向太管處申請同意設置臨時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