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紙廠及焚化爐造成污染豐原民眾市議會前陳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滿紙廠及焚化爐造成污染豐原民眾市議會前陳情

2015年12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23日中廣新聞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23日率領豐原民眾,戴口罩到市議會廣場前抗議,民眾不滿長年飽受塑膠燃燒產生的惡臭、紙漿汙染以及化學藥劑的刺鼻惡臭,要求市府還給無辜百姓呼吸一口乾淨空氣的權利!對此,環保局表示,紙廠的異味來源主要為燃油鍋爐,稽查時曾查獲燃油鍋爐排放管道的異味空氣汙染物,超出排放標準,另一廢棄物焚化爐異味並沒有超標;至於違反環保法令部分,都已依法告發,總計裁罰75萬6千元。

環保局也說,為追查該地區異味汙染來源,已派駐空氣監測車到該廠附近,連續21天監測,檢測結果,濃度值都沒有異常。至於民眾指陳該廠將廢水打入地下水層,或繞流偷排等重大違規情形,環保局表示,經多次派員執行深度查核,未發現有上述情事,但針對該廠放流水質超標部分,已邀請專家學者實地勘查,提供廢水處理設施相關改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