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濃度高 中市要求台電再降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PM2.5濃度高 中市要求台電再降載

2015年12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23日公共電視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近台中地區空氣差,雖然台電因應台中市環保局要求,停了一部機組減少發電量,不過台中市環保局表示,每部機組還有降載空間。而台電表示,必須要考量到電力穩定。

這幾天東北季風減弱,台中地區空氣中PM2.5又再度爆量,台電緊急啟動機制,停止一個機組的運轉,減少大約550mw的發電量,不過環保局指出,每個機組大約還可以減少5%的發電量,大約是30至45MW的降載空間,對此台電表示還要進一步評估。

台電表示,最近天氣轉熱,用電量還在高峰,必須要考慮電力供應穩定、安全,並非一直減少運轉就可解決,而台中市環保局指出,現階段只能對台電道德勸說,但市府已擬定自治條例,除要求火力發電廠,在4年內減少使用40%生煤外,也要求露天貯煤場,在107年底前全改為室內化,減少空汙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