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如完成氣候變遷目標 霧霾污染可降42%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如完成氣候變遷目標 霧霾污染可降42%

2015年12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23日新京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23日召開「巴黎歸來談氣變」中外媒體見面會,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解振華表示,如果中國能夠完成氣候變遷的行動目標,霧霾污染有望降低42%。

解振華表示,中國目前因應氣候變遷的行動目標與解決霧霾問題之間具協同效應,前者主要目標雖是節能、提高能源效率、調整能源結構、提高非化石燃料及再生能源比例等,不過一旦目標實現,對解決霧霾的污染也可降低了42%。

他也表示,已開發國家曾經走了一段彎路,才讓現在環境問題慢慢得到解決,但中國具有體制上的優勢,只要依循當前政策、措施、路徑,大力調整結構、轉變發展方式、改變生活方式,有機會解決得更快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