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讀.綠繪本】 農地農用:小禾的拼圖在哪兒?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新聞

【賞讀.綠繪本】 農地農用:小禾的拼圖在哪兒?

2015年12月27日
編輯: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小禾發現他的拼圖少了一塊,到了好多地方去找,去商店街、工廠,也去了別墅民宅,找了好久,也越找越灰心。 最後他巧遇一大片稻田,在田間吹風奔跑,玩得好開心。

你覺得小禾有找到最後一塊拼圖嗎?

──作者 黃郁嵐

  作品名稱   小禾的拼圖在哪兒?

  作  者   黃郁嵐

  作品簡介   第一名作品《小禾的拼圖在哪兒?》是一本充滿童趣的繪本。主角小禾尋找拼圖的旅程貫穿了整個故事場景,讀者也可以跟著故事畫面,一起玩「尋找拼圖」的小遊戲。

作者希望用簡單、有趣的方式,帶著孩子去認識農地農用、農地破碎化等深奧的議題。也期待讀者從孩子的視角和判斷,了解臺灣農業的處境。

  評審推薦    繪本作家陶樂蒂老師認為,該作品充滿童趣,遊戲般的意象中隱含著許多線索,令人省思。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林玉珮常務董事認為這是一本可玩味再三、寓意深遠的好作品,小小孩可以玩「找找看」的遊戲,陪伴的大人也可視孩子的狀況適時展開對話。

  閱賞.電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