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部大洪水 密州伊州水位臨歷史紀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中部大洪水 密州伊州水位臨歷史紀錄

2015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30日中央社洛杉磯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密蘇里州因雨河水暴漲的河流,30日水位繼續上漲,洪災範圍廣大,數千民眾被迫疏散,自週末以來至少13人喪命,主要跨州公路已部分關閉,許多建築物恐有遭洪水沖垮之虞。

路透社報導,巨大的冬季風暴系統帶來連日豪雨,引發2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密蘇里州長尼克森(Jay Nixon)昨天在記者會說:「顯然密蘇里正處於非常具有歷史意義及危險的洪水事件。」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密蘇里州和伊利諾州多條主要河流和支流,水位都將達到歷史紀錄水準,一些河流水位會繼續上升到2016年1月2日。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國家氣象局,全國有1700萬人居住在有洪水警報的區域。

美國中部有約400條河流水位已超過洪水標準,約45條河流顯示有大洪水。

過去一周風暴在美國奪走約49人性命,密蘇里13人、達拉斯地區11人、伊利諾南部5人、奧克拉荷馬州5人,喬治亞州則至少有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