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污染國賠訴訟 受害居民籲經濟部、中石化勿上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戴奧辛污染國賠訴訟 受害居民籲經濟部、中石化勿上訴

2016年01月05日
摘錄自2016年1月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內首宗戴奧辛污染國賠訴訟案,去年12月台南地院宣判接手的中石化公司與經濟部應共賠償1億6817萬元給312位受害居民。今天(3日)近200位受害居民現身要求經濟部與中石化公司不要上訴,讓官司儘快確定,稍微彌補他們一生受害的痛苦。

中石化戴奧辛污染自救會長林吉進與法扶台南分會執行秘書卓平仲、地方里長及近200位受害居民到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公館出面拉白布條高喊經濟部與中石化立即賠償、還我公道!

卓平仲與林吉進指出,勞動部對於關廠受害工人救助金案都能不上訴了,請經濟部與中石化都不要再上訴,因為受害居民中有許多是高齡7、80歲的長輩,他們還有幾個7年可以等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