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保育議題 苗縣將列國中小生命教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石虎保育議題 苗縣將列國中小生命教育

2016年01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1月13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石虎保育議題 將列國中小生命教育苗栗縣內石虎數量分布高居全國之冠,石虎遭路殺憾事頻傳,通霄鎮甚出現懸掛「疑似捕殺石虎」恐嚇紙板。

苗栗縣府農業處與教育處討論後,將把石虎保育議題列入國中、小學的生命教育課程中,教育處也鼓勵石虎現蹤熱點的學校,發展多元特色課程。

教育處特殊教育科則說,由於縣內石虎主要分布在通霄鎮、三義鄉、銅鑼鄉等淺山鄉鎮,若有相關鄉鎮的學校,有意願發展以石虎為主題的生命教育課程或是特色課程,教育處將全力協助,除了核撥經費,也會和農業處跨局處合作,提供相關資源和資訊。

民眾也認為,之前劃設石虎保護區鬧出不少爭議,但是先從教育著手,不但能減少爭議,也能增進下一代甚至回饋到學生家庭中,不失為好事一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