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 中國農民非法種植基改玉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綠色和平: 中國農民非法種植基改玉米

2016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16年1月8日美國之音 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在1月7日表示,中國東北農民非法種植基改玉米,而且一些基改玉米有可能已經登上了中國人的餐桌。路透社說,該報告可能令中國政府確保糧食供應安全的能力更加令人懷疑。 

另外,報告說,從遼寧當地大型雜糧批發市場和當地大型超市,包括家樂福超市,隨機購買的玉米製品樣品中,幾乎都檢測出非法基改成分。

路透社的報導說,綠色和平的新發現似乎確認了一種擔憂,即一旦允許基改作物的商業化種植,中國將無法對此進行有效的監督,導致基改變種大範圍污染食物鏈。

基改食品到底是否安全在中國,在全球其他地方都引發過激烈的討論。美國國際食物政策研究所所長樊勝根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根據我們的研究,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基改的產品是不健康的、不衛生的,或者對環境會造成危害的。相反,基改技術會給我們未來生產更多、更好的糧食,提供了一種非常重要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