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面臨妥善處理報廢電子產品垃圾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面臨妥善處理報廢電子產品垃圾問題

2016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16年1月10日法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面臨妥善處理報廢電子產品的問題,專家警告,兩年後中國很有可能成為世界最大的電子垃圾國家。

據媒體報導,電子垃圾正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垃圾來源之一。中國和美國產生的電子垃圾佔到世界總量的1/3。專家表示,如果不妥善處理和回收電子垃圾,人類和環境將會遭到暴露在空氣中的電子垃圾釋放出的致癌物和有毒煙霧的侵害。

迅速發展的科學技術讓人們對其產生高度依賴。電子產品加速更新換代,同時造成電子產品垃圾迅速增多。有媒體預測,到2017年,中國將超過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電子垃圾生產國。

如何處理電子產品垃圾成為問題。數以十萬計的電子產品最終會被當作垃圾掩埋或者焚燒。然而,這會使有害物質滲入地下水,污染土壤,影響人類的健康。非法收購電子垃圾對環境造成大量的污染。報導說,中國的一些城市,使用不健康、不安全的處理方式,不僅使工人暴露在有毒有害的物質面前,同時也污染空氣和地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