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乾旱嚴重 聯合國示警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衣索比亞乾旱嚴重 聯合國示警

2016年02月02日
摘錄自2016年2月1日中央社衣索比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衣索比亞深陷30年來最嚴重乾旱,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1日宣布提供近1億美元(約新台幣33億元),擴大緊急糧食援助。

衣索比亞至少有1020萬人需要糧食救援,聯合國警告,這個數字恐怕會在數月內倍增,讓全國1/5人口陷入飢餓。

聖嬰現象(El Nino)引發水災和乾旱,大舉推升非洲大片地區的挨餓人數,衣索比亞的情況尤其引人關注。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在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告訴記者:「這個國家的人民正面臨30年來最嚴重乾旱…緊急規模之大,單1政府無法獨自承擔。」

美聯社也報導,美國國際開發總署署長史密斯(Gayle Smith)表示,衣索比亞迫切需要援助,以因應聖嬰現象帶來的人道災難。

聯合國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提供衣索比亞14億美元緊急資金。目前捐贈者提供的資金還未達目標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