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 松菸文創牆面赫見爐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震驚! 松菸文創牆面赫見爐渣

2016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16年2月20日華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台灣大地震,台南維冠大樓倒塌,現在大家都很注意建築物的品質結構,就有民眾爆料,發現松菸的建築物,居然混入了爐渣,表面還能清楚看見一顆顆白色突起物,松菸回應,當初蓋樓時建商就有發現,上廠商提供的原料有混入爐渣,還好比例不高立刻補正,也請來結構技師監督,整棟大樓結構是沒有問題的,建築專家也認為,政府應該要訂定一套標準,否則有不肖的上游廠商混入劣質品,卻無法可管。

松菸文創園區,灰色建物的樸實美感,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但有眼尖民眾發現,牆面上怎麼出現一點一點白色突起物,不規則排列,還有補平過的痕跡,民眾懷疑這是因為混入爐渣所產生的現象,擔心商場成了爐渣屋,原來真的有混入爐渣,但還好比例不高,沒影響整棟建築物安全,其實爐渣多是用在非結構建築,但要經過篩選分類。

專家指出,其實建築物水泥混入爐渣,不是沒有,是過去不肖廠商慣用方法,但不容易被察覺,南台地震後,建築施工以及安全性,成為民眾最關心焦點,只希望政府能檢視建築安全標準,別讓人民住得不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