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氣溫升幅史無前例 氣候危機再拉警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2月氣溫升幅史無前例 氣候危機再拉警報

2016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16年3月14日中央社倫敦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數據顯示,2月全球氣溫打破多項月溫紀錄,氣溫升幅史無前例,促使專家紛紛就氣候危機提出警告。

氣象專家馬斯特斯(Jeff Masters)和韓森(Bob Henson)在Weather Underground網站的部落格寫道,這項結果「真是令人震驚,再次提醒人造溫室氣體導致全球氣溫長期不斷地升高」。
 
全球陸地和海洋表面的2月均溫,比1951年至1980年的2月均溫高出攝氏1.35度。今年1月均溫才創下紀錄,比上述期間的1月均溫高出攝氏1.15度。

儘管太平洋極強烈的聖嬰現象(El Nino)使氣溫攀升,1998年寫下破紀錄高溫期間,也出現聖嬰現象,強度至少相當於當前的聖嬰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