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護樹行動 創造老撾就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護樹行動 創造老撾就業

2016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16年3月15日美國之音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這是為創造一個更健康的星球而發起的「綠色脈動」行動。聯合國國際農業發展基金會在寮國老撾發起的一項行動,不僅讓瀕臨滅絕的樹種得以存活,還幫助當地人創造就業。

保護一棵樹的同時還能創造就業。聯合國國際農業發展基金會就設法在老撾做到了這點。這裡的棒棒樹(the bong tree)過去因被用於製作薰香而被大量砍伐,幾乎被砍光。但是聯合國的項目鼓勵當地的數百居民把這種樹當作經濟作物來種植,帶來的回報不僅是樹木的經濟效益,還有更多的就業,比如農夫坎•諾內就因此獲益。

聯合國國際農業發展基金會的斯特凡尼婭•迪納表示,棒棒樹的項目是老撾眾多的成功案例之一。

在八年前,棒棒樹就被認為面臨滅絕。但是聯合國這一項目使得棒棒樹得以留存。如今,在老撾,這一樹種的種植面積已達兩千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