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大巨蛋走向 護樹團體堅持「解約拆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決定大巨蛋走向 護樹團體堅持「解約拆蛋」

2016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16年3月19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市府18日召開專案會議,決定大巨蛋走向。堅持「解約拆蛋」的民間團體昨到府前召開記者會,因時值318太陽花學運2周年,他們疾呼,學運使台灣公民力量崛起,當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也是受益者之一,希望他也能「拒絕黑箱」,不要再想盡辦法替大巨蛋弊案解套,應針對遠雄不法事項,儘速解約。

柯文哲日前在訪美行程中,不諱言「大巨蛋是歷史上的錯誤」,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解約、Reset;不過,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卻曾多次表態,不拆蛋是確定目標。對此,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直言,希望柯文哲不要回到台灣後,就忘記自己說過的話,應該勇於面對大巨蛋簽約與興建過程中的弊端。

民間團體認為,同樣的審查會議,卻有不同的文字記錄,顯然其中之一有假,遠雄或有心人士可能涉嫌偽造文書,以求儘快取得建照。因此,他們要求柯市府不要一直想著找其他財團「喬事」、討論接手大巨蛋的問題,應當面對弊端,與遠雄解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