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星鳳蝶 Chilasa epycides melanoleucus (Ney) | 環境資訊中心

黃星鳳蝶 Chilasa epycides melanoleucus (Ney)

2002年04月10日
作者:黃行七 (中華蝴蝶保育學會);攝影:徐有正、黃行七

黃星鳳蝶中文名稱的由來是,在其肛角位置有一橙黃色斑點。羽化的蝴蝶於三到五月出現,其蛹期很長,外黃星鳳蝶之成蟲/徐有正型極似一段小枯枝,最有趣的是蛹的前端像似被折枝的斷面。

黃星鳳蝶耐污染程度非常低,所以似乎也可以作為環境指標生物,下次如果你在某處看到黃星鳳蝶表示這地方的空氣品質還不錯。


[美麗桌布:黃星鳳蝶  ]
本專欄由本刊與中華蝴蝶保育學會共同規劃。
中華蝴蝶保育學會 http://butterfly.kingnet.com.tw/
全文詳見:http://e-info.org.tw/topic/butterfly/Chilasa-epycides/Chilasa-epycide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