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翔台北」重油染石門洞沙灘 老梅綠石槽遭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德翔台北」重油染石門洞沙灘 老梅綠石槽遭殃

2016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16年4月5日民視新聞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貨櫃輪「德翔台北」3月10日擱淺在石門外海,至今超過20天,環保單位仍在清理油污,在擱淺地點附近的著名景點「石門洞」,沙灘已遭污染,甚至附近海域的老梅綠石槽景點,也看到輕微的油漬入侵。

重油隨著海水四處飄散,重創附近漁港生意,也影響週邊海域生態。不但石門洞遭殃,連附近海域的老梅綠石槽也開始有油污入侵,老梅綠石槽沙灘上出現的黑色不明物體,疑似就是從貨輪擱淺地點飄散過來的重油。

放眼望去,碧海藍天配上綠油油的石槽,就像是大自然的畫布,美好的景色和豐富的生態,眼看就要被重油污染毀於一旦,更諷刺的是,來此遊玩的遊客,不知珍惜美景,拍照留影還腳踩在綠石槽的青苔上,種種缺乏公德心,破壞大自然的行徑實在讓人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