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自然農法小麥 開放登記採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自然農法小麥 開放登記採收

2016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16年4月5日中央社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善化區公所推廣自然農法種植小麥,今年開放民眾登記採收,體驗收割樂趣。收割後除了做成麥粉之外,還可在曬乾後做成居家裝飾布置的材料。

善化區長李皇興表示,公所在三年前採用自然農法試種小麥,不噴農藥、不施肥,面積約0.2公頃。今年度的小麥已經開始成熟,開放有興趣的民眾向公所登記前往採收,體驗田園收割的樂趣。

李皇興指出,過去收割作業都是由善化國小的學生執行,並舉辦打小麥比賽,讓小朋友了解農務及認識小麥。今年首度開放一般民眾登記採收,但因試種面積不大,數量仍很有限。

李皇興說,今年冬天雨水較多,小麥田裏的雜草長得不少,收割時可能要注意看。小麥的用途雖以食用為主,但曬乾後的小麥也可與其他乾燥花搭配,成為居家布置的好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