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翔擱淺污染 產險理賠約11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德翔擱淺污染 產險理賠約11億

2016年04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4月6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產險業估計,「德翔台北貨輪擱淺」事件,國內產險總理賠金額約11億元。

一般船舶保險可以分為幾部份,產險業者表示,一是船體險、二是船上貨物險、三是船東責任險(P&I)及運費保險等;本次德翔台北貨輪擱淺案由國內保險業理賠的部份則為前二項險種。

業者表示,船體險由國內五家保險公司共保,台灣產險主辦,另外四家產險是富邦產、兆豐產、國泰世紀及新光產等共保,總保額約2,600萬美元。至於,船上貨物部分由各貨櫃所有人向各產險投保,初步估算國內產險承保的金額約2.6億元,因此,這二部分,國內產險總理賠金額近11億元。

產險業者說,至於油污的處理費用、障礙物除、第三人的損失如漁民的求償或者人員傷亡等都是屬於船東責任險(P&I)理賠內容,這部分都是由船公司向國外投保,非國內產險承保,因此,德翔台北貨輪事故,國內產險總理賠金額約11億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