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 恐致美國早死人數增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變遷 恐致美國早死人數增加

2016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6年4月6日蘋果日報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本月4日美國發佈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氣候變化帶來的熱浪預計在未來幾十年裡將導致美國每年過早死亡的人數增加,而颶風和洪水等極端氣候將加劇精神健康問題。  

這份報告由近一百位健康和科學專家費時三年研究調查,顯示熱浪導致近幾年美國每年670至1300人死亡。研究估計到2100年,熱浪導致美國年過早死亡人數可能比1990年的基準增加超過2.7萬人。極端炎熱的天氣可能引發更多森林火災,增加空中散佈的花粉量,影響空氣品質,對哮喘和其他肺病患者構成威脅。

研究還發現,氣候變化也對精神健康構成威脅,受極端氣候引發的颶風和洪水等影響的地方會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憂鬱和一般性焦慮等問題,但需進行更多研究以評估精神健康面臨的風險。此外,蚊蟲和昆蟲傳播的疾病恐也會增加,而且二氧化碳濃度增加,恐導致糧食營養度下降,大麥、稻米和馬鈴薯的蛋白質含量恐減少,進而影響人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