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能源和交通 新北獲選2015全球優質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色能源和交通 新北獲選2015全球優質城市

2016年04月11日
摘錄自2016年4月10日華視與自立晚報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政府透過綠建築、綠色能源及綠色交通等政策推動,被國際碳揭露組織評選為2015年全球10大優質城市,是同年加入市長聯盟,就成為亞洲第一個完成所有徽章核定的城市。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獲選全球10大優質城市,就是和世界接軌的最大肯定。

10日上午新北市政府召開「巴黎協定後,面對氣候變遷論壇」,邀請產官學者、公民團體一起討論氣候變遷可做的努力。在會上,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現階段堆動的節能減碳策略已有初步成果,未來將持續從各村、里以及社區推動,最重要是從學校教育開始,讓所有新北市民都能持續參與節能減碳的工。

同時,他也提出新北市2030年與2050年溫室氣體減量的目標,並宣布推動設立2016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回到2008的水準,目標已經達成。未來還要全面推動防災型都更,朝海綿城市方向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