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對李畫伯的承諾 守護三峽老街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連署】對李畫伯的承諾 守護三峽老街行動

2016年04月11日
主辦單位:李梅樹紀念館

前往連署>>對李畫伯的承諾 守護三峽老街行動

民國105年4月6日上午9點,憑著一張來自三峽區公所工務課的通告,三峽老街頭的地磚與雕刻,遭到無預警的拆除。這對三峽文化保存運動 是何等的打擊! 

老街區自古以來便是三峽地區的命脈,直到今日都是外地人必訪的景點,更是每個在地人對故鄉記憶不可或缺的場域。

於十多年前發起的老街保存運動,在許多文史工作者的努力之下,好不容易將老街保存下來 。2006年鋪設於此的地磚與雕刻 ,無非是紀錄三峽這段文化運動最可貴的見證。如今在區公所忽視民意的情況之下,以交通安全為由 犧牲文化記憶,沒有經過公民討論便草率決定。令人不勝唏噓,深感遺憾。

李梅樹紀念館 於當年無償提供李畫伯畫作版權,就是為了留下三峽的文化與記憶,永世流傳於三峽人的心中,也是對李畫伯的承諾 傳承其真善美的藝術精神,希望透過網路聯署 來激起浪花。

讓更多三峽人甚至外地人意識到故鄉故土的文化,正在一點一滴的被政治操作、經濟發展等現象蠶食鯨吞 ,後世將無以曉得有這樣一段風光的歷史。

前往連署>>對李畫伯的承諾 守護三峽老街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