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毛小孩摘星計畫啟動 培訓成狗醫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流浪毛小孩摘星計畫啟動 培訓成狗醫生

2016年04月11日
摘錄自2016年4月11日中廣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幫流浪毛小孩找出路,台北市動保處推出「流浪毛小孩摘星計畫」,從台北市內湖動物之家,挑選20隻到30隻適合進入家庭的毛小孩,培訓成狗醫生,做到認養加教養、達到零棄養。

台灣狗醫師協會理事長張泮崇表示,狗醫師協會成立15年至今,一共培育出300多隻各式犬種的狗醫師,其中至少1/3是流浪犬,而許多流浪狗,都是由飼主藉由認養,帶到台灣狗醫師協會參與狗兒行為教育課程、考試認證,最終成為社會服務的狗醫師,為了宣導認養加教養,做到零棄養,北市動保處推動「流浪毛小孩摘星計畫」,柯文哲表示,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許多長輩連講話的對象都沒有,培訓毛小孩還可以陪伴長者,不僅幫流浪狗找到認養家庭,也透過狗醫師的培訓,幫助長者醫療復健,提升生命價值。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表達支持毛小孩摘星計畫,也親自與8隻狗醫生拍攝宣傳影片,而影片中,狗醫師能做到人醫或醫療器材無法完成的醫療輔助,傳達狗醫生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