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市小黑蚊肆虐 噴藥行程爆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市小黑蚊肆虐 噴藥行程爆滿

2016年04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4月13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市小黑蚊肆虐,許多民眾被叮咬得受不了,紛紛向屏東市公所請求噴藥除蚊,清潔隊噴藥工作大排長龍,全市12日已經累積20餘件。

公所清潔隊長黃國興表示,最近住在自來水廠附近、台糖棒壘球場等樹木茂盛地方的居民,被小黑叮咬的情況特別嚴重,自來水廠為水源保護區,不能噴藥,樹木又多,成了小黑蚊孳生場所,小黑蚊體型很小,家中紗窗及紗門無法有效阻隔,連電蚊拍都打不到,讓民眾相當頭痛,目前接獲申請的噴藥消毒任務已累積20餘件,半個月還做不完。

醫師出身的屏東縣衛生局疾管科長江麗香表示,最近因為天氣轉熱,加上105年雨水較多,不管是家蚊、埃及斑蚊等,甚至是小黑蚊的數量都明顯增加,雖然小黑蚊不是蚊子,但是防治的方法相差不大,有草叢的地方就容易有蚊蟲出現,民眾接近這些敏感地區的時候要多加留意。

江麗香說,防治蚊蟲仍以物理性的防護為根本,例如穿著長袖、淡色的衣服、長褲,適度使用衛福部核可的防蚊液,並注意住家週遭環境清潔,如遭小黑蚊叮咬,出現紅疹、皮膚過敏等不適症狀,最好尋求專業醫師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