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鰲鼓濕地 將移除銀合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淨化鰲鼓濕地 將移除銀合歡

2016年04月21日
摘錄自2016年4月20日中央社嘉義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東石鰲鼓濕地是台灣重要的賞鳥聖地之一,但因外來植物銀合歡入侵,影響棲地植被,林務局將於22日徵求一日型志工移除。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表示,鰲鼓濕地有森林、濕地等多元地景,歷年調查記錄到的鳥類多達57科259種,包含東方白鸛、黑翅鳶、紅隼及黑面琵鷺等保育類物種。

但是,濕地園區卻有外來植物銀合歡入侵,因此林管處與嘉義地檢署將於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聯合舉辦「淨化濕地大作戰─移除外來入侵種銀合歡」活動,號召志工移除。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鰲鼓濕地園區目前發現銀合歡,雖然分布面積不及鰲鼓濕地的千分之一,但久而久之勢必改變棲地植被特性,必須移除。

為此,嘉義林管處號召30名一日型志工加入移除行列,除了移除鰲鼓濕地的銀合歡外,還有解說員引領體驗園區自然風情、了解在地文化、品嘗當地特色餐點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