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化廠疑抽地下水 屏東崁頂鄉民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焚化廠疑抽地下水 屏東崁頂鄉民怒

2016年04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4月28日聯合保崁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崁頂鄉焚化廠日前遭民眾發現疑似抽取地下水使用,質疑當初的承諾說假的,造成崁頂鄉民不滿,雖然焚化廠強調廠內沒使用地下水,不過環保局說,只有在缺水時才會引用地表伏流水使用,但一定都會處理成「工業純水」才使用。

崁頂鄉長林光華表示,焚化廠鍋爐需要大量冷卻水,長期抽取地下水會對環境造成影響,且地下水質較「硬」,恐影響廠內設備壽命。 崁頂焚化廠長周芳民強調,冒水事件後,立即把該處水井斷管避嫌,這條管線也並非連結到廠區內,且廠內如發生缺水情況,會聯絡消防局派水車支援,或請自來水公司另外協助供水,或請環保局派灑水車供水,不會抽地下水。 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焚化廠過去只有在遇到停水時,才會引地表伏流水來使用,並非鑿井抽取地下水,由於目前焚化廠委託台糖營運,會再擇日前往調查清楚是否有違規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