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官員:大批死魚案未見與台塑有關證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越官員:大批死魚案未見與台塑有關證據

2016年04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4月27日中央社河內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越南中部沿海近日出現大批死魚,民眾懷疑遭台塑河靜鋼鐵公司排放廢水所致。越南資源與環境部官員27日晚間表示,經收集相關資料,未有證據可證明魚群死亡原因與台塑河靜鋼廠排水有關。

越南資源與環境部等相關部門進行1項閉門會議,繼續針對大批魚類死亡的事件進行討論與評估,隨後召開記者會,公布魚群死亡原因的初步調查結果。

越南資源與環境部副部長武俊仁(Vo Tuan Nhan)在記者會上表示,國內相關部門、科學家與來自日本的科學家下午在會中聚焦討論所收集樣本測驗結果與調查進度,初步確定受到由人類製造化學毒素的影響以及自然異常現象導致藻類大量繁殖的所謂赤潮現象等2個主要原因,導致魚群大量死亡。

他說,經收集相關資料,未有證據可證明魚群死亡原因與台塑河靜鋼廠排水有關;調查由相關單位提供的監測數據,尚未發現台塑河靜鋼廠排水數據超過許可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