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開發商收地 馬寶寶農場:希望可逃過堆土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香港開發商收地 馬寶寶農場:希望可逃過堆土機

2016年04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4月25日香港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可能又少一個親子活動好去處!恒基兆業地產25日突襲粉嶺馬屎埔村,派出約60名職員成功收回部分農地。過去六年成為香港其中一個親子活動熱點的「馬寶寶社區農場」,面對收地可能不能經營下去,只希望可以守到最後一刻,逃過推土機的厄運。

馬屎埔村居民、「馬寶寶社區農場」成員區晞旻表示,社區農場有9成的農地屬恆基地產原址換地計劃的一部分,今早已有一幅非核心農地被圍封,難保終有一天其餘土地會被全數收回,屆時社區農場將受到具大影響。

區晞旻指,「馬寶寶社區農場」有兩個合作農戶,逢周三及日會舉辦農墟,售賣不含化肥的蔬菜、來自本地、台灣及內地小農戶的乾貨雜、天然清潔用品等,吸引家庭主婦、街坊、市區居民一家大小前來,亦會舉辦導賞團、工作坊及耕種班。

區晞旻批評,政府進行東北發展計劃,卻任由發展商狠收農地,每每坐視不理,強調會用盡自己的能力,去守護該村及「馬寶寶社區農場」的每一吋土地,「我不做才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