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獲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 銀級認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北獲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 銀級認證

2016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16年5月10日自立晚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推動「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計畫」,新北市為全國之冠,是第一個獲得縣市層級最高殊榮-銀級認證的地方政府,10日市政會議市長朱立倫接受環保局長劉和然獻獎,不但肯定新北市民與市府團隊的共同努力,更勉勵同仁持續努力推動新北市為低碳永續的宜居城市。

劉和然表示,為因應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的危機,新北市政府極力推動各項節能減碳措施,期降低城市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並以綠建築、綠色能源、綠色交通、循環資源及永續生活環境等5大低碳主軸持續推動各項減緩與調適作為,除獲得國際碳揭露組織評選為2015年全球10大優質城市,並成為全國第一個榮獲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銀級認證。另環保局並依據新北市各區里特色,輔導其參與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計畫」行政區與村里層級認證,截至105年4月共有4個里取得銀級認證、130個里取得銅級認證、10個區取得銅級認證,成績亦為全國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