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環保公園垃圾臭翻 拚本週清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埔里環保公園垃圾臭翻 拚本週清完

2016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16年5月10日自由時報埔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臭翻了!中部鄰近垃圾焚化爐陸續歲修,導致南投縣垃圾無法有效消化而堆置,埔里鎮福興里環保公園目前仍堆置近400噸,最近屢飆高溫,讓已堆積多時的垃圾更加惡臭,里民醞釀連署陳情,拒絕再讓垃圾進入,公所昨天表示,已拜託縣府環保局增加清運量,拚本週內清運完成。

南投縣沒有垃圾焚化爐,每天200多噸垃圾必須外運至中部縣市焚化爐處理,近幾年碰上焚化爐歲修,南投縣就得面臨垃圾危機,各鄉鎮必須自行堆置無法消化的垃圾,埔里鎮垃圾堆置於福興里環保公園,今年初至今最多近千噸,最近縣府環保局尋求其他縣市焚化爐支援,目前已消化過半。

由於是較早堆置的垃圾,氣味更加難聞,經怪手開挖,加上連日高溫飆破30度,噁心的腐臭味經常隨風飄至社區,讓人難以消受,里民醞釀連署要求公所今後不得再以環保公園做為臨時垃圾堆置場。

里長何阿潭指出,這幾年每遇有垃圾危機,里民就跟著遭殃,已經為了全埔里鄉親忍耐犧牲多年,希望環保公園能回歸正常,別再成為「垃圾公園」,這是多數里民共同的心聲。

埔里公所清潔隊表示,上週六、日縣府環保局及清潔隊已又加班清運約160噸垃圾,原本近千噸垃圾估計還有近四百噸待處理,昨天也再與上級聯繫,希望能再增加清運量,盼趕在本週內完成。

至於日後垃圾暫時堆置以清潔隊的轉運站為優先,但轉運站的堆置量最多不超過200噸,大約只是全鎮4、5天的垃圾量,但現階段尋覓適當堆置場所不易,得從長計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