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萬里淨灘 驚見母赤蠵龜擱淺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28連假萬里淨灘 驚見母赤蠵龜擱淺死亡

2017年02月28日
本報2017年2月28日台北訊,彭瑞祥整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28連假期間,熱血北海岸淨灘團羅小姐27日上午在萬里下寮沙灘時,發現海龜屍體,通報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會同海洋大學人員前往處理,發現死亡海龜為亞成的母赤蠵龜,死亡時間超過2週,屍體嚴重腐敗,已就地掩埋。

下寮海灘死亡的赤蠵龜。照片提供:新北市動保處。

動保處指出,死亡的赤蠵龜背甲長約70公分寬約60公分,初判其年齡為15-20歲,由於死亡時間超過兩週,故屍體腐爛嚴重,動保處初步判斷,可能近日天氣轉變、造成氣溫驟降,海象不佳,可能海龜在外海死亡後,被沖到沙灘上,後續部分檢體如腸內容物將由海洋大学海龜研究室帶回實驗室化驗是否有人造物,其餘屍體則就地掩埋。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萬里發現的赤蠵龜屍體,為今年第9起海龜死亡擱淺,呼籲民眾垃圾減量且勿隨意丟棄,破損的漁具漁網也不可棄置海中,以免海洋生物誤食或誤觸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