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魔戒末日火山蠢動 紐西蘭籲遠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電影魔戒末日火山蠢動 紐西蘭籲遠離

2016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16年5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西蘭相關單位向登山客與健行者示警,籲請他們遠離一座國家公園內的火山。這座有崢嶸火山岩與怪誕荒景的火山,正是電影「魔戒」末日火山的取景地。路透社報導,監測地震與火山的「紐西蘭地質與核子科學研究所」(GNS Science)調高魯柏胡峰(MountRuapehu)的警戒。位於紐西蘭北島東加里羅國家公園(Tongariro National Park)的魯柏胡峰,上次噴發是在2007年。

火山專家史考特(Brad Scott)說:「這座火山出現更多活動的跡象。」紐西蘭保育部(DOC)提醒登山與健行者,離開峰頂危險區(Summit Hazard Zone),當地距離火山口湖(Crater Lake)中心不到2公里。4月中以來,火山口湖的溫度已從攝氏25度升高為46度。火山警戒等級,已從「溫和」提升為「震動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