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看守員手冊-寫信! | 環境資訊中心

河流看守員手冊-寫信!

2001年04月23日
陶俊編譯;李傑 陳維立 審校

寫信給參與大型水力電力工程的政府官員與政客們可以是一個非常有效的策略,而且如果一大群人或很多組織連名寫信,就更有效了。寫信是激發社區參與此事的有效方法。這是一封Okavango三角洲社區居民寫給納米比亞、安哥拉、波茨瓦納政府和 OKACOM的公開信,內容是對計劃建造的水管道工程的意見,他們擔心三角洲和他們的生活會受到損害;由於當地的社運聯盟向新聞界致信,講述了該社區的努力活動,大家才開始注意到此事。

致相關人士:

我們居住在波茲瓦納 Okavango三角洲內部及周邊地區,我們想就從Okavango河抽水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Okavango 河流經三國,每個國家都需要用水。然而,我們非常擔心,從Okavango河抽水會對我們的社區、野生生物、漁業、農田耕種、牲畜和旅遊業造成損失。因此,我們請求,只要還有其他的選擇,就不要從Okavango河抽水。

還沒有建設任何抽水工程之前就應該先進行此項研究。

如果必須建造抽水工程,我們力請波茲瓦納、納米比亞和安哥拉的政府保證抽取的水僅限於所決定的不危及 Okavango三角洲和我們社區安全的限度,並允許對任何抽水工程進行監督,以確保此保證負諸實際。

不僅如此,我們還要求,任何水利開發計劃在專案建設前,都應當徵求我們社區的意見,告訴我們所提議的工程究竟是怎樣的,還要講述它對我們的影響,並聽取我們所關心的問題。最後,我們請求參與 Okavango河及三角洲將來的規劃和管理。

版權歸屬 國際河網IRN, 環境信託基金會(陶俊 譯,李傑 陳維立 審校)
中英對照全文:http://e-info.org.tw/issue/water/2001/issue-water-irn010423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