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萬隆動物園最後的生命 大象「雅妮」病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萬隆動物園最後的生命 大象「雅妮」病死

2016年05月16日
摘錄自2016年5月14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萬隆動物園內的蘇門答臘象「雅妮」(Yani)日前因疏於照顧而重病,牠痛苦地流下眼淚,最後過世時臉上布滿未乾淚痕,讓人於心不忍。動保人士費姆克表示,雅妮的死只是冰山一角,當地許多動物園都有管理不善的問題,使得大批無辜動物們在這些「死亡動物園」中失去生命。

據了解,雅妮是動物園裡僅剩的最後一隻動物,牠被關在骯髒且生鏽的鐵籠中,因缺乏乾淨飲水和足夠飲食而病倒。園方則解釋,因為經費不足,1年來都沒能聘請獸醫駐守,但雅妮生病後,他們已經盡力尋求外面的獸醫提供協助醫療,也詢問許多大象照顧員的相關意見。

這樣不負責任的說法引來許多網友不滿,聯署要求關閉動物園進行調查,動保人士費姆克也指出,園區環境非常骯髒,顯示經營者在管理上缺乏明確規章制度,導致大批動物因此喪命,雅妮的例子不過是冰山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