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第一處「陸蟹產卵直播」上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墾丁第一處「陸蟹產卵直播」上線

2017年07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7月11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墾丁國家公園陸蟹生「路殺」問題日趨嚴重,清大教授曾晴賢在滿州港口村,完成墾丁第一處陸蟹產卵直播設置,希望讓更多民眾透過網路了解陸蟹媽媽產卵,共同愛護珍貴自然生態。

「直播當道的時代,陸蟹媽媽也能當網紅!」曾晴賢說,在港口村長楊秀蘭及當地志工協助下,先在陸蟹廊道兩側安裝鏡頭監控,不過,紅外線鏡頭加上網路耗電量高,穩定電源問題仍與滿州鄉公所協調中,目前暫時以汽車用電池供電,由志工們定時巡守維護,整體直播效果還算不錯。

除了陸蟹直播上路,曾晴賢也與社區志工在港口打造引導陸蟹進廊道的帆布「綠色高牆」,經過一個多月測試效果不錯,公路總局及墾管處也計畫在下個月陸蟹產卵高峰前,在墾丁香蕉灣路段嘗試施作,直播系統也會同步上線,屆時將有兩處陸蟹媽媽產卵直播。

※ 直播網址:
https://www.myspotcam.com/tc/onair/video/mWD7bfDB/KdDeUk
https://www.myspotcam.com/tc/onair/video/mWD7bfDB/os05bW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