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非法潛水捕魚 澎湖檢警查緝見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漁船非法潛水捕魚 澎湖檢警查緝見功

2016年05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5月17日中央社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非法查緝專案小組深夜出緝,在澎湖縣查某嶼海域查獲有2艘漁船非法潛水捕魚,依違反漁業法送辦。

澎湖非法查緝專案小組15日深夜,由檢察官吳巡龍率海巡、澎警刑大和農漁局等單位,搭乘巡防艇出海查緝,當場在查某嶼西南海域登況船臨檢查獲「漁」和「龍」等2艘漁船,涉嫌攜帶過長的空氣軟管進行非法潛水捕魚,除錄影存證和軟管、漁獲外,並依違反漁業法送裁。

澎湖農漁局表示,漁船配置空氣軟管是依船隻的噸位大小,作為船隻在海上故障修護之需,其中5至10噸漁船,空氣軟管配置長度在25公尺,依船隻噸位增減,超過並作為潛水捕魚,就是違反漁業法。

澎湖非法查緝小組今年已先後查獲有3起近海漁船非法潛水捕魚的案件,未來也將持續不定期出海查緝,以維護漁業資源,同時請漁民不要心存僥倖,非法捕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