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群暴斃 疑潭子加工區偷排廢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魚群暴斃 疑潭子加工區偷排廢水

2016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16年5月18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潭子區四張犁支線大排又傳污染,造成2千多尾魚隻死亡!市議員蕭隆澤及環保局將污染矛頭指向潭子加工區廠商偷排廢水,環保局表示,經追查目前已鎖定其中一家涉有重嫌;潭子加工區管理處環保站則指稱,雨水下水道並未納入工業廢水,是廠商於下班時間排放的一般民生用水所致;農民不滿,揚言串連抗議。

環保局稽查大隊長王宗邦表示,潭子加工區內有家廠商距離污染地點最近,而且其製程有塗裝及電鍍,早就被環保局鎖定,初步研判為該工廠偷排廢水所致,第一時間即採取水樣送交化驗,並派員清除大排內的死魚,經連續兩天派員清除死魚,共清出400多公斤、約2000多隻死魚。

環保局17日並派員到潭子加工區加強稽查,當場查獲涉嫌的廠商多了2個乾燥爐,與空污許可證不符,將開罰10萬到100萬元,另有一家食品廠則直接排放製程廢水,也將依水污法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