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有效 五月天演唱會後 大安森林公園恢復平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宣導有效 五月天演唱會後 大安森林公園恢復平靜

2017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17年3月30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五月天20週年演唱會29日晚上落幕,30日清晨5時,台北市政府公園處再次派員清查後,稱現場環境、設備維護良好,僅有舞臺座位區前方一小塊草皮濕濘嚴重,要再觀察草皮恢復狀況。實際走訪發現,直到30日上午9時,大多演唱會設備已撤除,僅設舞台和周邊布條、柵欄正在拆除,地上仍留有零星吸管、零食包裝垃圾。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鴻楷指出,舞台後方的螢火蟲生態池並未受到影響。基金會30日下午3時就派員守到晚間10時,樂迷都很節制,加上五月天有呼籲民眾不要帶螢光棒,就算有也別靠近螢火蟲生態池,因此兩邊都相安無事,可見樂迷自制力真的很好。

陳鴻楷也說,其實29日晚間的生態池內,有11隻螢火蟲出來見客,從3月底到4月,民眾都可以到大安森林公園內發現螢火蟲蹤跡,但因為數量還不多,需要現場志工導覽員協助,才較容易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