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環境影展《美味的垃圾》映後座談 | 環境資訊中心

2017環境影展《美味的垃圾》映後座談

2017年05月26日

有研究指出全世界將近三分之一的物都被丟掉,形成資源的浪費。《美味的垃圾》一片中,身兼廚師、電影工作者、社運人士等身分的大衛葛羅斯改裝自己的車,以食用油為燃料,花費5星期,走遍歐洲五國,一路上只用被丟棄的食物做菜,展開一趟「剩食廚房」之旅。

說到剩食之旅,台灣有一年輕團隊「格外有意思」,期待從「規格外的蔬果」出發,從浪費的最源頭開始,期待以不一樣的方式為社會上的食物浪費盡一份心力,並用「格外品」串連不同的社群,開拓食物的多重價值。

6月11日  13:30─14:50
電影放映:《美味的垃圾》

14:50─15:50
映後座談:超豐「剩」!我們的剩食時代

<<座位有限,立刻線上報名>>

【座談人介紹】

與談人:格外有意思創辦人─陳其農

格外有意思期待從「規格外的蔬果」出發,釐清食物浪費的歷程,進而尋求各式紓解可能;並在「格外品」的豐富樣貌中,與各友善社群相串連,共同拓展食物的多重價值。

點此去格外有意思粉絲專頁

主持人:張宏林

現任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目前公督盟除了定期舉辦國會監督論壇,匯集社會各界領袖的意見,並定期舉辦志工培訓、青年營隊等人才培育活動;未來並將進行現場國會監督工作,並公布監督結果,形成對國會的社會輿論。另外更將以監督國會的理念,進行國際交流,擴大台灣與先進民主國家的進一步接軌。

同時張宏林也為現任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理事,並曾任多個公益團體主要職務,長期致力於社會改革和公民參政。


支持我們走的更遠!

環境中充斥太多的問題,無法單純以文字或圖片在三言兩語間道盡。我們期待透過環境電影的策展,激盪更多對環境的省思以及對話。

歷經半年的籌備,2017環境線上影展於5月正式開展,為讓觀眾透過現場互動更了解每個環境議題背後的故事,於是我們舉辦這4場實體講座。

本次活動可免費入場!除了可以參與活動,也歡迎用捐款支持,本場次捐款600元,我們會在活動結束時送您講座回饋禮!

當然也歡迎用不限金額的單筆捐款支持我們!點此前往


指導單位

行政院環保署、農委會林務局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點此更認識我們

台灣博物館

本活動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農委會林務局補助


活動日期: 
2017-06-11(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