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石油大咖 積極轉進再生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石油大咖 積極轉進再生能源

2016年05月25日
摘錄自2016年5月23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衛報報導,全球主要石油公司近來陸續宣布投資再生能源領域,包括風力電場、電力儲存系統、與碳封存等。這些讓市場大感意外的投資,也正值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準備出售國營石油公司的部分股權,以降低經濟對石油的依賴。

法國道達爾(Total)兩周前宣布,將斥資10億歐元併購百年電池廠商薩弗特(Saft)。道達爾執行長波揚指出:「這項投資將補強我們的電力儲存方案,對再生能源的未來發展至為關鍵。」道達爾五年前即跨入再生能源領域,以14億美元收購全美最大的太陽能板廠商SunPower。

儘管沒有公開宣布,荷蘭皇家殼牌(Shell)也正在做相同的事,包括成立新能源部門,由常務董事威瑟拉爾直接管理。殼牌執行長博爾登(Ben van Beurden)預計將在6月7日公開介紹這個包括氫能源、生質燃料與電力開發的新部門。

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4月宣布投資12億歐元,與德國能源廠商E.On合作,在波羅的海建造風力電場,該公司也取得蘇格蘭沿海地區的海床長期租約,打造全球最大的漂浮式風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