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源頭 中市議員要求加重棄養處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管制源頭 中市議員要求加重棄養處分

2016年05月26日
摘錄自2016年5月25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動保園區園長自殺,凸顯動物收容制度的問題。市議員張芬郁、王立任24日分別要求市府強制規定飼主和繁殖業者為寵物植入晶片,並且加重棄養處分,加強源頭管制。

張芬郁指出,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政策將在107年實施,但台中市人力及收容空間不足,平均一名獸醫師負責照顧811隻動物,而動物之家每年等待收養的犬貓數平均約426隻,實施零安樂死後,收容頭數將越來越多,收容空間只會越來越少。王立任也說,解決收容問題,除了提高認養率,並應嚴懲棄養動物的飼主,做好源頭管制。

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零安樂死過於樂觀,目前先做到零撲殺,而從源頭管制較重要,自治條例已規範飼主應辦理寵物登記,動保處也加強推動犬貓絕育計畫、流浪犬貓認養,目前寵物登記達8成,認養率也有8成,未來希望能提高到9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