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包皮革農場殘殺鴕鳥 愛馬仕再中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名牌包皮革農場殘殺鴕鳥 愛馬仕再中槍

2016年06月02日
摘錄自2016年5月3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愛馬仕國際集團(Hermes International)再因名牌包皮革取得問題成為箭靶,31日被問到據稱供應皮革的農場殘忍對待鴕鳥事件時,執行長被迫捍衛公司聲譽。

法新社報導,善待動物組織(PETA)發言人趁著愛馬仕在巴黎召開年度股東大會,就一家南非農場屠宰鴕鳥的影片質問愛馬仕執行長杜馬(Axel Dumas)。

杜馬堅稱,愛馬仕沒有「鴕鳥皮獨家供應商」,表示愛馬仕「在與合夥農場合作上負起所有責任」。

他說:「我們要求所有夥伴不只遵守國際法,還要遵守更嚴格的愛馬仕規範。」

這段善待動物組織影片是2月上傳於網路,拍到一隻鴕鳥被趕到圍欄裡後感到驚慌,之後在其他鴕鳥面前慘遭割喉。

農場工人告訴善待動物組織,這家農場提供Prada與愛馬仕產品使用的皮革。

愛馬仕當時發表聲明說,公司是從皮革廠取得鴕鳥皮,而非從農場直接取得,愛馬仕經常調查皮革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