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環境日:潘基文促打擊非法野生動植物貿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環境日:潘基文促打擊非法野生動植物貿易

2016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6年6月5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今年的主題是:打擊非法野生動植物貿易。聯合國發起「為生命吶喊」全球​​運動,鼓勵更多的人重視非法野生動植物貿易及其危害。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為環境日發表的致辭中對此表示支持,並敦促公眾克服冷漠、打擊貪婪並採取行動保護人類的自然遺產。

潘基文強調,聯合國及其合作夥伴決心打擊這種非法貿易,為此在去年所有193個會員國通過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下,制定了終止偷獵的明確的具體目標。上個月,在內羅畢舉行的第二屆聯合國環境大會上發起了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和《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牽頭的一場全球運動「為生命吶喊」。該運動要求不論普通公民還是各國政府,每個人都承諾結束野生動植物非法貿易,普通公民可以確保不購買違禁產品,各國政府則可以通過執行有效政策保護物種和生態系統而尋求變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