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發電足 智利部分地區零電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太陽能發電足 智利部分地區零電價

2016年06月08日
摘錄自2016年6月8日中央廣播電臺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境網站ENN在7日報導,南美洲國家智利因大量投資再生能源,太陽能發電成長量可觀。根據彭博(Bloomberg)一篇標題為「智利太陽能發電 多到免費送電」的最新報導,智利中央電網內的太陽能發電量自2013年起已增加4倍,來到770兆瓦(megawatt)。由於目前仍有許多發展中的太陽能計畫,今年太陽能發電量還會增加1.4吉瓦(gigawatt)。

智利因為礦產量增加,推升經濟發展,現已建設了29個太陽能農場(solar farm),另有15個還在規劃進行中。大量的乾淨電能,使得特定區域近幾個月的太陽能電價成本大幅降低。彭博報導,根據智利中央電網營運商,部分地區的現貨價格到今年4月已有113天為零,並有可能打破去年192天的紀錄。